<

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九寨沟出租车网|九寨沟包车网

电话:18990423871

电话:13547735871

联系人:周经理

QQ:1103214797

QQ:1329063670

网址:www.51jzgtx.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于10月21日在理县举行

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于10月21日在理县举行

作者:admin 时间:2016-10-15 点击次数:

 

中国阿坝州门户网站  www.abazhou.gov.cn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阿坝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1月11日,理县在成都召开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10月21日,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在理县举行开幕式活动,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承办。

  理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世伟在通气会上致辞并通报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活动情况时指出,本次红叶温泉节以“多彩理县情欢乐吉祥谷”为主题,活动将围绕“突出特色、展示精品”的总目标,秉承“自然生态与藏羌文化相融,田园风光与村落文化共生”的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游客体验”的原则,旨在以节庆为平台,以品牌为效益,充分展示理县蓬勃发展新貌、藏羌文化魅力和生态自然美景,共同促进和谐民生建设,带动旅游提档升级,全面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地。

  理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四季山水绮丽灵秀,藏羌群众淳朴好客,素有“吉祥之地”美誉。近年来,理县依托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外强营销树形象,内优服务提素质,农旅联动增效益,文旅互动促增收,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全程服务,全力培育“三态”融合、“三微”联动的全域旅游示范地,以旅游文化化、文化旅游化为核心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藏羌文化走廊上的这颗明珠愈发夺目耀眼。

  本次红叶温泉节活动将从2016年10月持续到2017年1月。期间,理县将依托美丽的秋冬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办开幕式活动和“花儿纳吉赛歌节”、“理县青少年艺术节”、“嘉若木纽节”、“理县藏羌原生态舞蹈大赛”和“毕棚沟冰雪节”五大特色主题活动。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游客体验”的思路,全面展现理县秋冬优美自然风光,致力体现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深邃内涵,精心筹备一道道藏羌特色浓郁的旅游盛宴。

  理县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有着“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江山”的美誉,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红叶风景区,景区总面积3683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经发现的全国最大的红叶风景区。景区内森林覆盖面达75%以上,植被覆盖面在90%以上,在崇山峻岭之间覆盖着茂密的枫树、桦树、岷江柏、黄栌、高山栎等十几种珍稀彩叶树种,造就了绚丽的红叶美景。每逢金秋时节,景区内3000多平方公里的山林,被点染上十几种绚丽多姿的色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由红叶、雪山、温泉、森林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奇的红色梦幻走廊,如诗如画,让游人流连忘返。1993年10月,理县成功举办了首届米亚罗红叶温泉节,首次向外界展示了理县红叶景区的魅力,在省内外和海外打响了“米亚罗红叶”响亮的品牌。在米亚罗红叶温泉风景区,你不仅可以饱览满山遍野的红叶美景,还可以领略省级名泉古尔沟温泉的温情。古尔沟温泉是目前四川省唯一的集饮用、洗浴、医疗为一体的天然热矿泉,常年水温60℃左右,自然日流量在1000吨以上,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美容、护肤、减肥、延年益寿等功能,享有“西川第一汤”和“仙山瑶池,灵水神泉”的美誉。

  理县,一个承载千年厚重藏羌文化的吉祥宝地,川西北高原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此次,相聚红叶下的盛会,让“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江山”美誉的米亚罗红叶景区倍添光彩,一样的红叶美景,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吉祥理县等你来!

  开幕式活动及五大特色主题活动:

  ◆开幕式活动:将于10月21日在毕棚沟景区举行,活动以“藏韵羌风”为主题,将理县藏羌民族经典山歌、民间舞蹈、民俗风情等元素创新组合,一场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古朴厚重的藏羌特色文艺表演,将正式拉开红叶温泉节的帷幕。嘉宾既能全方位领略理县藏羌文化深厚的内涵,又能感受到藏羌民族的热情好客还能欣赏到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核心景区毕棚沟绚烂的红叶美景。

  ◆花儿纳吉赛歌节:将于十月下旬,在桃坪羌寨举办,以挖掘古羌民族文化为主题的花儿纳吉赛歌节,此次将采用羌族选美大赛的新模式,展示羌民族文化新活力、新风采。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充分体现理县丰富多彩、古朴厚重、底蕴深厚的羌民族民间民俗文化,带给嘉宾游客独特的民风民俗体验。

  ◆理县青少年艺术节:将于11月上旬,在县城举办,以“文化传承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理县青少年艺术节,将结合本土民资文化保护传承成果,展示理县独特的青少年文化展示我县青少年文化风采,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民族文化氛围,推动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

  ◆嘉绒若木纽节:将于11月中旬,在米亚罗镇举办,以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的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的的嘉绒若木纽节,将遵循趣味性、原生性、区域性的原则,用嘉绒山歌大赛的形式,展现嘉绒地区藏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族特色,传播与发展藏民族文化精髓,推动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

  ◆理县藏羌原生态舞蹈大赛:将于12月中旬,在县城举办,以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的藏羌歌舞文化为目的的理县藏羌原生态舞蹈大赛,将汇聚理县藏羌儿女优秀的艺术作品和表演形式,萃取藏羌民族艺术的精、气、神,充分体现理县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藏羌民族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提升文化形象品质。

  ◆毕棚沟冰雪节:将于12月上旬,在毕棚沟景区举办,以“走进冰雪节快乐毕棚沟”为主题的毕棚沟冰雪节,将广泛吸引省内外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参与,通过节庆搭台,促进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展示理县资源富集、山川秀美、风情古朴、文化浓郁的特点,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理县文化旅游内涵。

  活动将在及时“微理县”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发布最新的红叶动态和节庆动态,敬请关注。

  理县红叶观光小贴士:

  金秋十月,理县进入了米亚罗红叶的最佳观赏季节,吸引着海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赏红叶、浴温泉、住寨子、体验藏羌风情。

  理县红叶主要分布在沿杂谷脑河谷两岸,海拔1900米至3000米的区域范围内,核心区域在理县县城以上至米亚罗境内,最佳景观按红叶先高后低、先乔木后灌木的泛红、渐红、遍红顺序,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地点依次是米亚罗、夹壁、毕棚沟、梭罗沟、古尔沟、一颗印沟和日脚沟。

  毕棚沟景区的红叶规模大,分布区海拔落差大,在1600米左右,所以持续时间长,一般从每年的9月底开始到11月20号左右结束,可持续近两个月时间。毕棚沟彩林色彩艳丽,这里与其他红叶景区相比,景观更为丰富,有高原湖泊、瀑布、冰川、雪山等。目前,在毕棚沟的盘羊湖景点一带,已开始呈现彩林景象,部分落叶松和灌木丛已开始变黄,毕棚沟各主要景点如龙王海、娜姆湖、盘羊湖等区域均已进入秋赏彩林的最佳时段。

  目前,理县有近20000张床位,加上民居接待,可同时解决3万余人的食宿。可每到周末往往也是一床难求,毕棚沟景区也是一票难求。

  温馨提示:由于近期理县红叶正好,游人较多,建议各位游客提前一周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房间

  秋赏红叶线路建议:

  1、二日游线路:成都(重庆)→理县→古尔沟→米亚罗(观赏红叶)D1→桃坪羌寨→成都D2

  2、三日游线路:成都(重庆)→理县→毕棚沟(观赏自然景观)D1→古尔沟→米亚罗(观赏红叶)D2→桃坪羌寨→成都D3

  3、四日游线路:成都(重庆)→甘堡藏寨→理县D1→毕棚沟(观赏自然景观)D2→古尔沟→米亚罗(观赏红叶)D3→桃坪羌寨→成都D4(理县政府办)

上一篇:国庆第六天:达古冰山景区对游客服务的要求不减

下一篇:截至2016年10月21日15时阿坝州国省公路及重要旅游公路路况信息

二维码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1103214797
  • 1103214797
  • 电话咨询

  • 18990423871
  • 13688062066
  • 0837777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