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九寨沟出租车网|九寨沟包车网

电话:18990423871

电话:13547735871

联系人:周经理

QQ:1103214797

QQ:1329063670

网址:www.51jzgtx.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安逸四川 多彩黑水” | 达古冰川亮相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

“安逸四川 多彩黑水” | 达古冰川亮相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

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彩林冬抚雪。

10月12日,以“安逸四川 多彩黑水”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达古冰川景区出席了本次新闻通气会。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乡村振兴局承办,定于10月20日在阿坝州黑水县浓墨启航。

(摄影:王雄建)

继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召开后,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阿坝州黑水县,成为了展示“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的绝佳时机,此次节庆将充分展现黑水厚重的红色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生态资源以及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丰硕成果,加快全域全时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

圣洁冰川·多彩黑水

黑水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治州中部,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境内沟壑纵横,幅员面积4356平方公里,境内聚居着藏、羌、回、汉等多个民族。

这里的彩林面积最大、游赏季节最长、色彩层次感最强、冰川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黑水县各处海拔高度不同、气候差别较大,造就了境内丰富的生态资源、极高的森林覆盖率和众多自然风光,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奶子沟彩林公园、芦花会议会址、卡龙沟、卡斯达温、阿尔麦多声部……在阿坝州九大旅游品牌中享有“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四张镀金名片。

三大活动 助力乡村文化旅游节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期2天,分为三大版块活动。

第一: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开幕式定于10月20日10:00在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届时将有200余位嘉宾出席。

第二:调研乡村旅游项目、参观冰川彩林景点。

围绕“冰川彩林游、民俗文化游、红色体验游”三大主题,推出“向幸福之地出发、打卡网红庄园、非遗歌舞表演、雪山登山探险、冰雪世界体验”等主题文旅活动,嘉宾将分别体验乡村旅游项目调研和最美冰川彩林游览的两条路线,考察调研康养、生态、科研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多样化、个性化、可持续性发展。

第三:自主体验。

嘉宾与游客共同走进缤纷彩林世界,体验民俗活动、感受民族文化,触摸“最近的遥远”

达古冰川——冰川并不遥远,彩林近在眼前

“达古冰川”风景区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继九寨、黄龙之后“高标准、大手笔”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是四川“三九大”品牌的主要组成部分,独占阿坝州九大品牌中的“大冰川、大彩林、大雪山、大长征”四大旅游品牌被著名作家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

从开发到开园这几年,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畅游达古冰川后,对他的定位和描述各有不同。

旅行家说:

达古冰川是中国第四纪古冰川地质地貌百花园

科学家说:

达古冰川是中国冰川家族中最神奇的婴儿冰川

摄影家说:

达古冰川是长征路上的“雪域画廊”

“多彩的民俗生态世界”。

达古冰川主打观景点是中国纬度最北、典型的季风海洋型现代山地冰川。这里是我国距中心城市最近,可进入性最强,体验性最优的现代山地冰川旅游景区。经过多年发展,达古冰川成为了集山地度假、生态观光、户外探险、地质生物科考、红色旅游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除了冰川资源外,达古彩林也是一绝。达古冰川景区是黑水彩林的观赏核心区,拥有亚洲面积最大、色彩层次最丰富、观赏时间最长、冰川彩林结合最好及彩林藏寨结合最佳五大特点。

且景区内游览线路长达35公里,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长征路上百里画廊 ”。

11月前后是达古冰川一年中最浓墨重彩的,从海拔2300米的进山口的花楸树,一直到海拔3600米的落叶松,都能欣赏到一望无垠的彩色海洋!

给冰川盖被子 科技支撑生态旅游

近年来,达古冰川做了关于景区资源一些列的科研科考项目,给冰川盖被子实验,只是在资源保护方面做了一个小的尝试。作为阿坝州首个单体国家级地址公园博物馆,盖被子试验获得了央视的关注后,景区在去年冰川盖被子区域旁边又重新铺设了2个500m2左右的试验场,试验效果显著。

有了科技做支撑,让达古冰川生态旅游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金秋时节,

达古冰川热忱欢迎各方朋友前来

观彩林、玩冰雪,

做一回“冰川上的来客”,

寻找“最近的遥远”,

近距离感受四季冰川的独特魅力!

从成都出发目前有如下三条成熟的旅游线路推荐:

1.达古冰川主题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川西北黄金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也可从若尔盖经甘肃返回)

3.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九寨沟--川主寺--黄龙;

或乘飞机:九黄机场--九寨沟--黄龙--红原、若尔盖大草原--达古冰川--红原机场。

上一篇:阿坝州上榜周边游热门地前十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

二维码

收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1103214797
  • 1103214797
  • 电话咨询

  • 18990423871
  • 13688062066
  • 08377775477